>>EYHS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运动健康工程中心(Exercise Health and Technology Center)与南丹麦大学运动科学与临床生物力学研究所儿童健康研究中心(Centre of research in childhood health/Institute of Sports Science and Clinical Biomechanics /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合作项目:European Youth Heart Study(EYHS)。

EYHS项目简介:

YHS开始于上个世纪末,为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前期研究成果显著,已发表一百多篇高质量论文,其中包括Lancet,BMJ,Plos Med等顶级医学期刊。课题研究经费由各参与国自行解决。课题拥有完整的研究方案和测试方法,可供各参与国使用。在获得参与国准许的情况下,各国采集的数据可汇总分享,并可共同分析有关数据及发表高质量论文。今年,该项目已提交Horizon2020申请,将会有更多国家加入其中。目前,EYHS邀请欧洲以外国家和地区参与该研究项目。中国已于2014年底参与此项目。

参与国:

丹麦、瑞典、芬兰、马德拉群岛、爱沙利亚、立陶宛、捷克、荷兰、奥地利、北爱尔兰、英国、瑞士、法国、挪威、俄罗斯、苏格兰、西班牙、罗马尼亚、希腊、中国。

主要研究目的:

个体、生活环境和遗传等因素对心血管功能和健康的影响,为制定运动指南和干预方案提供依据。新一轮的研究将扩大研究范围和内容,比如增加脑功能(认知功能)相关指标的研究。

研究对象:9岁和15岁儿童。

研究设计:跟踪性观察研究(repeated observational study)。

各国样本量:≥ 1000

回访和跟踪:每6年

南丹麦大学:

南丹麦大学提供完整的研究方案和测试方法,并可帮助培训测试人员,从而确保中方的研究和测试完全遵循EYHS的研究方案,完成高质量的测试和数据采集。南丹麦大学将在后期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提供必要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