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主动健康与养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7-30        编辑:博达赵伟        浏览次数:

人口老龄化、慢病高发是目前全球面临的重大健康问题,也是我国亟待解决的重大难题。根据2017年《上海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监测统计调查制度》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上海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457.79万人,占总人口的31.6%,居全国最高水平。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探索出一套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是摆在政府、社会和每个公民面前的紧要问题。

为此,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运动健康工程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了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主动健康与养老”研讨会。会议于2017年11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家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召开,邀请到国内多位著名专家到会演讲、交流。研讨主题包括:智慧医疗助力老年健康;老年病的前兆及预防;适合中老年人的不同运动方式及运动量;体育慈善与老年健康;孙子疗法与老年健康;老年人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旅游与老年健康;中国传统体育与老年健康等。

本次会议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运动健康工程中心主任致远讲席教授程蜀琳教授致开幕词。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长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健康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郑世宝主持会议。